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三定”确保“三会一课”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通过固定时间、确定主题内容、定期抽查等方式,破解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不经常、不严肃的问题,确保“三会一课”实效。

  该区把“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将每月15日确定为“主题党日”,结合村级“两委”换届、“七一”、扶贫日和纪律教育月等重要节点,每月确定1个主题,每季度收集整理重大时政时事、重要政策文件、主要领导讲话及署名文章,编成学习资料下发到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组成8个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每季度深入基层党组织,抽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看是否按时、按主题开展活动,看是否有详细记录,并全面通报抽查情况,共约谈11名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书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