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市推行田间地头“微党课” 精心育好“党员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库尔勒市各驻村工作队在“访惠聚”工作中,积极壮大农村党员队伍,针对当前农忙时节发展党员培训工作存在人员难以集中、流动性强,培训形式和培训内容陈旧等问题。在落实发展党员培训工作过程中,创新培训形式,推行田间地头“微党课”。

  一是精选培训内容。根据不同类型受众的特点和需求,围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惠民政策、农技科技知识等内容编制党课课件,以“精装菜单”形式,供基层党员群众“点单”参训,力求做到“合理配餐”、“送、需”匹配,真正达到帮助村干部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广大民众增收致富能力的效果。

  二是灵活培训形式。将课堂设在果园、种养殖点、农家大院等农忙一线,利用农忙间隙与农户交流思想,挖掘农民中的致富能手、创业先锋、种养殖专家进行大力培育,根据实际情况,不限定培训对象人数,10人可以,5人可以,甚至1人也可以。

  三是丰富培训师资。通过在市党委党校教师中“请”、农技骨干中“选”、乡村土专家中“聘”等形式为各田间地头“微党课”配齐师资团队,并分批分类建立起教学师资库,请他们做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田间地头“微党课”有效挣脱了内容、人员、形式的限制,将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扩展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06:41 来源:新疆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