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和顺县“三个结合”助推农村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山西省和顺县以“三个结合”为抓手,精心制定、有效实施,形成了形式多、途径广、分布大的特色培训格局,激励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阔视野、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学习先进村党组织经验,连续两年选派优秀村“两委”主干、大学生村官210余人分批赴北京、陕西等地进行精品培训。另外,邀请省委党校、省农大、市委讲师团等专家对全县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提升了能力。

  “集中面授”与“网络教育”相结合。利用每年的党员轮训,抓好县、乡分批分层的课堂培训,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充分释放集中面授的实效性功能。利用10个乡镇288个村的远程教育平台、249个农村党支部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委的大政方针、惠农政策,以及最新的农业科技、致富信息,真正发挥网络教育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群众易接受的优势。

  “自主学习”与“巡回送教”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有利契机,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开展多形式、多种类、多内容的自主学习。广泛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政策宣讲等活动,组织农业、畜牧、司法、民政、扶贫、科技等部门专家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维护农村稳定、服务群众能力开展巡回送教,使农村党员学有所得、用有所长,取得实实在在的增收致富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06:42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