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南江县:“三抓”强“三心”促使远程教育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用示范基地、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优势,四川南江县在远程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三抓”强“三心”,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远程教育落地生根。

  抓队伍建设,强化管理人员“责任之心”。成立由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远程操作员等组成的站点管理人员队伍660个,在乡镇站点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和远程专干组成的管理人员队伍。县党教中心协同广电网络成立站点故障排查队伍,深入到各基层终端接收站点巡回查看2000余次,对学习情况、设备使用和维护情况、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实地分析查找原因,现场帮助解决故障200余个。

  抓绩效考评,强化基层党员“进取之心”。集中整治“零点击”站点,要求全县各站点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各站点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对“零点击”站点要求限期整改,并写出情况说明,对连续三个月内依然是“零点击”的站点将没收该站点播放设备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站点开机率排名靠后的乡镇、社区进行问责,形成远程教育工作的倒逼机制,促进全县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

  抓示范带动,强化党员干部“好学之心”。全县共打造正直镇长滩村、八庙乡普照寺村、长赤镇青杠村等48个远教示范点,把远程教育与农村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组织群众收看各类优秀文艺节目及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5000余次,为“四好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10000余次,使农户掌握农业生产、农村实用技术、市场经济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农户整体素质,加快致富步伐。(中共南江县委组织部 刘艳丽)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01:03 来源:四川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