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推进“三新重要阵地”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的发展成效正在逐步显现:2016年集团公司利润总额达到529亿元,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稳定;2017年1季度利润总额254亿元,同比增长163.8%,创近年来最好水平。这是记者从中国石化近日召开的“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工作推进座谈会上得到的消息。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中国石化党组明确提出,要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并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轮训、“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指导实践,落实打造“三新重要阵地”的具体措施,全力谋划和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近一年来,中国石化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摒弃旧的发展思维模式;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新时期发展要求,研究提出了“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建议;坚决服从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进实施一批重大战略工程,取得了较好成效。

  座谈会上,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表示,“三新重要阵地”建设重在理论落地。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真学、深思、活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抓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个总方略,抓住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抓住五大发展理念这个总要求,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大部署,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路径与措施,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石化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