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河北衡水:以大练兵促远程教育工作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为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作用,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强、业绩好”的电教远教骨干队伍,河北省衡水市深入开展电教远教系统业务大练兵活动。

安排部署工作

安排部署工作

  以练为主 重实践应用

  熟练掌握和应用电教设备,是拍摄和制作出高水平党员教育课件的基础。此次练兵活动,以练为主,重技术掌握,通过开展实地实训、实操演示、实战考核等多种形式的分项活动,将业务实践贯穿活动始终。

  4月中旬,组织业务骨干在6个美丽乡村、两处外景拍摄基地进行实操训练,练习远中近景、微距、逆顺光等拍摄技巧,用镜头语言讲述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下农村的新变化、新成果。像这样的实操训练,整个大练兵活动每月将举办一次,每次一个活动主题。

技术实操训练

技术实操训练

  形式多样 重水平提升

  为将此次大练兵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在内容和形式上注重多样性,确保骨干人员综合素质水平大提升。

  自我学习。市委组织部负责购买学习教材,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短板,制定学习计划,每月公布一次学习进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集中培训。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科学系统化培训方案,在媒体高校、广播电视台邀请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对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化培训。

  跟班学习。年轻和新入职人员可申请到市电教中心、远程办及市电视台跟班学习,一对一配备指导老师,学习时间自己确定,学会为止。

  高校进修。在全国知名媒体高校开设研修班,学习最前沿、最权威新媒体知识,开阔工作思路。截止目前,共购买各类学习书籍783册,组织专题培训3次,1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跟班学习。

  多重考核 重练兵实效

  坚持边学边考,以考查学,做到分项活动小考小结,每季度进行一次实践考核,年终进行综合考核。在考核内容上,突出实践操作,考核结果按成绩排名,个人成绩与单位整体工作测评挂钩,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目前,针对每月开展的实操训练、专题培训等工作,已经实时进行了实践考核,考核结果累计到年终考核成绩。活动开展以来,年课件资源制播量达430多部,比去年提升30%,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