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5日,农发行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全行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祝树民主持会议。

  解学智指出,过去一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农发行坚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的重要举措,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抓手,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思想政治教育,“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锤炼党性的“熔炉”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得到加强,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合格党员标准鲜明确立,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服务“三农”中展现先锋形象,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解学智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的重要举措;是全行坚持党建统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内在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发展,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自觉性坚定性,使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融合、同频共振,把从严管党治行的良好态势巩固下去、发展下去。

  解学智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努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在“学”上深化拓展,就是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做”上深化拓展,就是要引导全行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领导干部当表率,就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形成与所处领导岗位相称的政治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领导干部当表率,就要带头做合格共产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三是要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要把“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基本制度安排,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让党员每次都有感悟、有收获。要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让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四是要着力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党员要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各级行党委要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基层党支部要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

  解学智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二是强化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督查调研,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注重典型引路,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注重加大对农发行自身“两学一做”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选树一批“学”的典型、“做”的楷模,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四是坚持两手抓,坚持与落实党的“三农”政策紧密结合,与强化支农职能紧密结合,与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全行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担当,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展示先锋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2:28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