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平武研判换届后乡镇班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怎样?班子成员现实表现如何?……日前,四川平武县开展乡镇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采取正方双向测评、个别座谈等方式,考准查实干部表现,及时调整“软班子”和“弱干部”,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该县共成立4个研判小组,每个研判小组由3名组工干部和1名纪检干部组成。将全县25个乡镇按照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和功能定位划分为农业、旅游、综合等4个类别,分别由一个研判小组进行分析研判。“将同一类别的乡镇交由同一个研判小组进行研判,可以提升研判中发现问题的针对性。”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研判前该县举办专题培训班,使研判小组成员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提升工作实效。

  在综合分析研判中,该县采取正反双向测评方式,制作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正反双向测评表,开展现场测评。将依法行政、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11项重点工作作为领导班子的评价内容。对班子成员的测评,设置“忠诚”“干净”“担当”3个一级测评指标,结合实际在每个一级指标下再设置3个二级研判指标,并列出二级研判指标27个正向、31个反向表现。二级研判指标测评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要求测评中选择较好、一般、较差等次时,需至少选择一项反向表现。

  为考准查实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的一贯表现,该县制定个别访谈提纲,通过访谈深入了解班子运行、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现实表现。在访谈中,注重收集班子优化建议、优秀干部推荐、干部召回对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访谈对象覆盖党政正职、班子成员、中层和一般干部,并根据各乡镇干部人数,按比例选择村(社区)干部、市县“两代表一委员”进行访谈。

  研判小组结合日常工作和研判情况,形成研判报告,分析班子运行情况,客观评价每位班子成员的性格特征和工作能力。结合各乡镇发展、现有班子搭配情况和干部需求反映,对照各乡镇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模型,重点从能力结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分析现有班子成员的匹配度,向县委提出班子优化建议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7: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