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南召县:建立“党教微联盟” 扎实开展远教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南召县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远教资源,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建立“党教微联盟”,加强党员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是分别建立县远教办公室主任为群主的“南召县党教微联盟”平台和乡镇组织员为群主的“乡镇党教微联盟”平台。微信群人员组成分别由各乡镇组织员和各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包括外出务工党员)加入所在乡镇的党教微联盟群,乡(镇)挂钩及包村领导干部进入村微信群负责监管,形成一个便于管理和交流沟通的“网络虚拟党支部”。村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远程教育播放收看活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等都可以用微信召集,会前学习资料、学习目的等可以用微信直播。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用微信公开,供大家借鉴,必要时村党支部书记和乡(镇)党委领导跟进点评。党员思想汇报用微信传递,这样能够很好地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二是建立“微联盟”学习管理平台。每个党员空闲时只要打开手机都能从“微联盟”群中看到近期远教工作安排情况、学习内容,看到与远教学习平台发布的相关文章,以及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可以实时了解到党和国家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党建小知识、理论小观点、人生小哲理、脱贫致富信息,党建先进人物事迹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

  三是建立党员管理的“微友圈”。在远教工作中,特别针对外出打工党员、长期居住在外地和流动党员,用微信及时发布上级文件精神、党建工作动态、远教学习规划等; 党员有困难及时帮助排优解难,党员有思想情绪及时跟进做工作,解疑释惑;党员有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通过微信学习管理平台可以让党员在繁忙工作之余加强学习,这不仅提高党员的素质,而且也大大地方便了基层党员的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7:14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