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密:划定“健康支部”十条硬杠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河南新密市坚持落实、落细、落小,为基层党支部制定“健康支部”10条标准,帮助基层党支部直面问题“找症结”“定良方”,扎实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该市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5个要素,按照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5个领域,针对基础性工作,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会、阵地建设、活动载体、制度机制、基本保障、工作业绩10个方面,分别制定“健康支部”10条标准。对照标准,采取支部自查、政治体检、组织评定3种方式,将基层党支部确定为“健康、亚健康、不健康”3个等次。对工作推进缓慢、党员管理不规范的,确定为“亚健康”支部,通过加强引导、强化培训、完善机制等措施,促其转化提升;对班子不健全、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确定为“不健康”支部,通过派驻工作组、集中整顿、限期整改等措施,促其转化达标。该市明确,将对照10条标准在3年内使全市95%以上的党支部都达到规范化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5: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