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特钢:学深学透 确保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三线建设的老特钢企业,集团党委始终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5月4日,记者来到公司,只见轧钢事业部准备工段的车间内卫生整洁、秩序井然、机械配件摆放规整,几百米长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检修生产设备。在轧机车间PSM机库房里,车间老党员王树贵在清洗PSM机轴,1米多长的铁家伙黑乎乎的满是油渍,王树贵却像宝贝一样的一点点喷上清洗液后用抹布擦得亮亮的。王树贵胸前一枚党徽格外醒目。

  集团党委书记杨忠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党委始终带头做,以上率下,扎实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把中央管党的要求、从严的要求、规范的要求学深学透,形成带头学、带头做、带头严的自觉行动。2016年集团党委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8次,涵盖了52个专题。今年初,党委成员对去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认真总结。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很有效,今年初重新修订了《西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其中,并制定了由6个专题组成的年度学习计划,已开始实施。

  西宁特钢牢牢抓住支部这个最基层、最基础的基本单元,强化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努力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去年年底,组织部门就全年党的工作开展了一次深入调研,发现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方式简单,内容单一,党员能够从支部活动中获取的信息量很少。鉴于这种情况,今年在党委工作安排中就提出了模板化的思路,让组织部门为基层支部建立学习模板、“三会一课”活动模板、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模板。在2016年出台了支部书记工作手册,支部日常工作,如党支部基本知识、党员教育管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党员、入党材料撰写等6个方面46项内容,配套了13个工作流程图,建立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涵盖了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群团工作等6个方面18项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