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安平:革命传统不能丢

微信扫一扫 ×

  1923年8月,在革命老区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的台城村,诞生了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别党支部。近百年的时间里,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一直在这里“薪火相传”。

  在安平县的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经常迎来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党员干部,在这里重温党的历史,有的单位还把“两学一做”的重要一课安排在这里进行。

  1923年,受党的创始人李大钊派遣,37岁的共产党员弓仲韬回到家乡安平县台城村发展党的基层组织。作为村里的富裕户,回来后,他第一件事就卖掉了自家的二十几亩地,办起了平民夜校。

  弓仲韬还偷偷组织起了农会,开始培养党的积极分子。

  1923年8月的一个晚上,这里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带领当地农民开展了“不增加工资不下地”的增资斗争和多项革命活动,为百姓谋利益。

  现在,在安平县台城村一共有84名共产党员,他们说父辈们留下的好传统不能丢。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他们按照自己的特长,组成了三个特色党支部:农业产业化党支部、老党员党支部和丝网协会党支部,覆盖了台城村发展的方方面面。

  正如当地党员所说的,“鸟无头不飞”。90多年来,台城村党支部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带头作用让群众有了主心骨。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需要党的每一个基层组织弘扬传统,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延伸阅读

  星火燎原 照亮前路——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安平县台城党支部(上) (下)

  看安平县台城村党总支如何继承和弘扬“两个第一”精神(上) (下)

  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走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见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01:1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