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平江县: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锤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平江县红色资源丰富,是“秋收起义”“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的发生地,这里走出了52位共和国将军,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争做红色传人”活动,只是平江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2016年5月以来,平江县鼓励各基层单位挖掘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学习的实效。

  平江县现有党组织1848个,党员3.6万余名。平江县结合自己的重点工作,从精心谋划、搭建载体、统筹兼顾三者着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该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平江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县委组织部为各基层党支部配发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6500多套。全县组织党员集中学习3200场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讲党课720场次。

  为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生机活力,该县积极探索,搭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号召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学做先锋团(队)”,打出先锋旗,佩戴红袖章,到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0余次,参与党员总数达2.8万人。作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平江县着力开展“先锋先行,攻坚脱贫”行动,从县直单位和乡镇选派20名优秀青年干部到贫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下派3名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到原籍村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工作效果明显,加快了精准扶贫进程。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总是冲在前头,真是干群一条心、险情见真情。”2016年7月,平江县党员学做先锋团67支分队的9600余名“红袖章”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现场,指挥组织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获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06:2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