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军区某旅注重抓点滴养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不久,新疆军区某旅组织500余名官兵参加乌鲁木齐县植树活动,全体官兵早出晚归,冒雨栽种苗木,赢得驻地林管站人员称赞。这是该旅党委注重从点滴小事抓起,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基层官兵看党员干部的形象,往往都是从一些小事开始的。该旅党委从自身抓起,从领导干部严起,以自身模范行动为基层官兵树立标杆。

  有一次,该旅一位领导去某营食堂吃碰饭,该营一名干部端来了水果拼盘。这位领导当即发问:“这些水果战士餐桌上有吗?没有就端走!”旅党委以此事为例,组织全体干部围绕“如何树立党员干部形象”问题展开讨论。前不久,该旅领导去军区参加会议,大门哨兵依照规定把车子挡下,要求检查派车命令。第二天交班会上,旅领导对这名哨兵进行了表扬,重申落实制度不能有“局外人”。针对官兵在首长信箱里反映的个别领导对战士的敬礼不还礼等问题,他们在党委会上专门强调,要求领导干部从一言一行严格养成。

  从机关出操到体能训练,旅党委常委站排头,带头参加训练考核。领导干部时时处处作表率,点滴小事宛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基层官兵的心。一名战士感慨地说:“旅领导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为我们树起了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06: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