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他——相遇相知共同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全面总结了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说明,这一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

  图为5月14日,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大势和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怎样减少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以互联互通为着力点,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打造多元合作平台,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正是要开辟一条人类社会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实现共赢和共享发展。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雁栖湖

  独行快,众行远。“一带一路”是各国共享的百花园,是各方参与的交响曲,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一再表明,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各国发展环环相扣,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协调合作是必由之路。习近平主席以4年来的丰硕成果向世界表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打造发展这把金钥匙,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为全球治理提供了新方案,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找到了新路径。

(中央电视台提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22: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