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实施“三定督查法”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大力开展“三定督查法”, 遴选40名学习教育督查员,对参学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定点、定期、定单式督导,力促学习教育开展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夯实基础。

  一是“定点”督查。每4名督查员组成1个督查组,挑选懂党建、讲原则、作风优的10名正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督查组组长。每个督查组定点负责1个乡镇和6-7个县直参学单位的督导工作。各督查组分工明确,严格按照县委统一要求,与被督查单位党组织密切配合,及时发现分析存在问题,跟踪督查解决情况,全程参与学习教育的督导问责。建立督查组与被督查单位“捆绑问责”机制,明确规定在县委及上级党组织督查调研中,发现参学单位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的、工作开展不扎实的,在追求参学单位主体责任的同时,还将追究督查组的督查责任。

  二是“定期”督查。坚持将每两月一次的定期督查与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的专项督查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开展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重点查看各单位党组织在紧贴实际、营造氛围、创新载体、知行合一等方面,是否做到学有渠道、学有方向、学有抓手、学有成效,并选树一批批涌现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的典型。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督查6次,发现突出问题9起,41个参学单位因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被点名通报,先后约谈4个参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三是“定单”督查。以“六单”贯穿督查过程:每月初下发“工作提示单”, 列明督查工作重点,并对督导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督查前下发“督查清单”,明确督查工作的具体任务;督查现场将“反馈单”及时传达给各单位,督促整改;根据督查情况,各组及时梳理出各被督查单位的“问题清单”,上会通报;由县分管领导牵头,根据分类整理的“督办单”开展“回头看”,督导落实;各单位党组织根据自身整改情况,形成“整改落实清单”,及时上报。督查过程中,县委定期听取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随机抽查印证,有1个督查组因履职不认真、工作不扎实被点名批评并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04:2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