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渝北:支部建设过硬 组织生活求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重庆渝北区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通过抓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组织生活规范、学习教育创新,着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该区坚持“选育”并举,高标准高质量选好配强各领域党支部书记。通过深入推进“1+N+9”(即1个主题、“N”门实训课程、9个要素环节)党性教育实训法,采取理论讲授、实务培训等方式,对全区2997名党支部书记开展全覆盖培训,有效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性意识。

  同时,制定落实《党支部工作活动基本规范》,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月报等制度,提出“每次集中学习学原文时间不少于50%”等硬性要求,推动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的过程中强化党性观念。

  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在各党支部全覆盖引入“微解读、微事迹、微心得”的掌上互动学习模式,实现学习教育由“定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推行支部书记讲“微型党课”,组织全区13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切实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