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召开党组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5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农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农业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基本要求等,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部党组成员和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坚决落实好农业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要着力抓实基层支部,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完善基层支部相关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分类指导、典型引路和督促检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通知精神,决定在农业部系统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在干部队伍中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进一步丰富了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凝聚起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把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廖俊波同志的鲜活价值观、有形正能量,教育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履职尽责、奋发进取,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1:12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