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凝聚指尖“微”力量 推动党建“信”息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蚌埠市五河县充分发挥微信即时性、互动性、便捷性等特点,依托微信三大功能,变“纸上学”为“指尖学”,有效推动党建信息化建设。

  一是开通党建微信矩阵,实现信息共享。在建立“中共五河县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五河县将14个乡镇的党建微信平台全部纳入,组建了党建微信矩阵,实行重要内容、信息的统一管理、统一发布、统一推广。通过多元发布、精准推送、实时互动等方式,向全县两万多名党员定时推送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接受且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传递工作动态信息、宣传报道特色做法和典型标杆先进事迹。

  二是组建党员微信群,拓宽交流渠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确保流动党员和退休党员离乡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各基层党组织在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时,有针对性的将流动党员加入群中,对退休老党员,尽量吸引其子女加入,以便把有可能游离于党组织之外的党员“连在线上”。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员和联系村领导以及包村干部均在微信群里,能够第一时间将上级通知和工作部署传达至各村党支部,各村党支部也能实时上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群里了解到党建知识以及政策法规、近期党组织活动安排等信息。同时,一条条微信让远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感受到来自家乡和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拉近了党员间的距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三是规范微信朋友圈,延伸传播触角。党员的微信朋友圈,作为信息传播的一种重要渠道,具有相当的公开性,不属于私人空间。当前朋友圈审核机制不够规范,充斥着很多负面信息,需要党员干部作为“正能量”发语发声。党员干部通过对党建微信矩阵发布的稿件进行二次传播,向自己的朋友圈分享看到、学到的党建、组工信息,和群众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党建微视频、微故事、微新闻,不但增加党员学习教育的“波长”,同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了群众中间,有效延伸了党建宣传的传播触角。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9:1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