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8620部队:联系实际做好经常性“党性体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4个驻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单一,有两名党员干部对查纠问题搞‘清单秀’……”5月下旬,武警8620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所属任务区,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苗头,提出整改意见。

  “强化党员意识,深化正风肃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做好经常性‘党性体检’。”该部政委许定平向记者介绍,部队近年连续在外遂行执勤任务,既面临多地部署的实际困难,又面临拒腐防变等新课题新情况。为此,该部党委提出,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确保官兵经得起风浪、担得起重任、过得去关口、打得了胜仗。

  为确保教育督导实效,他们通过开展身边党员先锋巡回报告会等形式,把标尺立起来,让广大党员照着学、比着做;针对任务实际,成立6个党员督导小组,筛选能才干将担任督导组组长,采取定期督导与随机督导、专项督导与综合督导、全面督导与抽样督导相结合方式,压实督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记者在某驻点督导现场看到,督导人员不打招呼深入基层一线、执勤战位,逐一审看党员承诺践诺书,承诺一项、备案一项,践诺一项、销号一项,硬起手腕抓兑现。在某连支部党员大会上,督导小组组长许明武对官兵反映的某党员干部存在回避自身问题、得过且过等情况进行警示批评,并同支部书记提出改进意见,将其列为下次督导“回头看”的重点内容。督导过程中,某驻点连长因践诺不合格被督导组当场出示“黄牌”;1个驻点整改落实情况不好,负责人被诫勉谈话。

  全程督导监察推动了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年初以来,该部任务区部队官兵先后涌现出执勤能手37人,被武警部队记集体三等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07:4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