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建 思想建设

空军某雷达旅:紧贴演训任务动中抓学

  “装备听我话,我听党的话,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要不改血性一心谋打赢……”5月下旬,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机动分队驻训任务转场过程中,官兵在车厢内组织理论骨干学习最新版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口袋书。这是该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驻训任务开展以来,该旅针对参加演习任务重、时间散、点位多的实际,将学习教育与遂行任务捆绑在一起,把学习室、小课堂、比赛场开设到任务一线,让战士处处有课堂,时时受熏陶。他们结合驻训任务,每周由党员骨干组织开展“牢记使命担当、争当强军先锋”主题演讲,让教育对象转变角色、现身说法;发动官兵人人动手写心得、个个上台谈体会,在思想碰撞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此外,他们还利用演训任务间隙开展经验小交流、训法小辩论等“微学习”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演训任务相结合,引导官兵将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持续练兵的动力。

  演训场上见真功。该旅把驻训任务作为以学促训、以训促战的“检验场”,激发官兵强军兴军的战斗热情。笔者在驻训现场看到,官兵抵达预定地点后顾不上连日转场的疲惫,迅即展开雷达装备,联通线路,将一批批合格空情分发至航空兵部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06:08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
860010-16010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