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强调领导带头、落在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按照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专门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于5月19日组织召开中船集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视频会,动员到全集团基层党支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董强同志在会上作了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中船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央企姓党”的政治责任以及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保持足够定力、坚强的韧劲、长期的追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融入中心、加强督导、注重宣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固化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领导带头、落在支部,重点强化五个方面。

  强化思想教育,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年度做出学习安排,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学习方式。在学习内容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形式上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干部培训、形势任务教育、工作例会等,积极创新形式,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党组要继续坚持党组会、月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季度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组织集中学习。

  强化找准、找实、找具体,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一方面,要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四排查”工作及巡视等,根据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力量解决。另一方面,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客观公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把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件、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民主生活会上通报班子成员受到谈话函询情况。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每季度进行情况通报。

  强化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更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联系改革发展实际,联系领导干部岗位、职责、使命,通过学习,切实推进解决集团改革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作为。党组成员要继续坚持深入基层讲党课,参加指导联系点单位民主生活会,抓党建、促发展。

  强化建强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运用好“三会一课”、推广“支部主题党日”等,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建强党支部。党组成员要坚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动支部制定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强化真“学”实“做”,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握“军工报国、党员先行、提质增效、岗位建功”16字结合点,立足本职岗位,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力争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服务群众的榜样、提升效益的标兵,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党组成员要带头弘扬中船精神和军工优良传统,坚决履行好保军首责,在船海主业上稳中求进,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在岗位履职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合格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