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军委印发新修订的《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补充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补充规定》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对军队中的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的纪律行为的处分作出具体规范。《补充规定》的发布实施,对军队各级更好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推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补充规定》共20条,围绕党纪戒尺要求,结合军队实际,开列违纪行为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明矩。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对发表错误政治言论、贯彻中央军委命令指示消极懈怠、损害军队形象等行为作出处分规定,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紧贴军队特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违背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侵犯官兵合法权益、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的处理作出严肃规范,充分体现党纪的刚性、严肃性和约束力。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对训风演风考风不端正、战时或执行重大军事行动中违纪行为的处理作出明确规定,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提供有力纪律支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06: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