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平陆县创新“3+”模式 打造党员教育新体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平陆县创新党员教育培训“3+”模式,实现能力提升精准化、资源整合立体化、教育方式多样化“三化”目标,着力打造党员教育新体系,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实现能力提升精准化。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任务,开展“忆党史、颂党恩”主题图片展,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有重大意义的年画、宣传画、电影海报及红色收藏品,回顾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以信仰的力量坚定党员党性;注重党员能力素质培养,搭建锻炼培养平台,选派党员干部到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五城同创、信访维稳、巡察工作、干部考察“六个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在一线锤炼党性、提升综合素质。

  “学有典型+做有目标”,实现资源整合立体化。充分整合阵地资源和媒体资源,达到“学”“做”结合。发挥教育基地资源优质,组织全县党员分批分次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荆保山事迹展馆、毛家山知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十一个阶级兄弟展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重点项目一线实地参观学习,通过体验式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学有典型”;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开发“平陆党建”手机APP应用平台,以郭莉莉、梁康的先进事迹拍摄《希望树》、《一切为了群众》等纪录片,开设“小康路上党旗红”电视专栏,深入挖掘本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广大党员“做有目标”。

  “主题培训+因需施教”,实现教育方式多样化。狠抓主题培训,及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平陆县“一城两集群”等主题式培训;注重因需施教,实行“菜单式”选学,对农村党员,开设“流动课堂”,组织扶贫、农林、畜牧等涉农单位技术骨干,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培训;对机关党员,开设“大讲堂”,以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分层分批开展培训;对务工党员,结合人社部门开设“SYB”创业技能培训班,以技能培训、劳动维权重点进行集中培训,实现了学习教育与党员需求的有效对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08:3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