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同中欧中小企业家交流互动时强调 搭建融通合作平台 赢得创新发展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参加中国-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的代表互动交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陪同参加。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参加中国-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的代表互动交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陪同参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参加中国-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的代表互动交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陪同参加。

  当李克强和容克步入会场时,来自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几十位中小企业家正在热烈讨论合作事宜。李克强和容克加入他们的讨论,询问他们创业的领域、进展、双方合作意向等问题。两位领导人还同分会场的中欧企业家进行视频连线,饶有兴致地听取双方对接合作情况介绍。

  在得知此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和20多个欧盟成员国的200多位企业家踊跃参与,双方企业签署了很多合作协议时,李克强高兴地说,我和容克主席出席今天的活动,就是对中欧双方中小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企业的创新和敬业精神点赞,对中欧双方搭建这一普惠、互利的合作平台表示支持,希望对接会取得更丰富的成果。

  李克强表示,中小企业不仅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依托,而且是创造就业的主要渠道。中欧双方中小企业加强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也有利于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健康平衡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搭建更多平台,实现中欧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融通合作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中国政府支持本国金融机构加快发展普惠金融,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便利和支持,帮助他们开辟更广阔的创新发展未来。

  万钢、周小川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3日 07:2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