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鞍山每月“回头看” 每季“对照查”成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省鞍山市坚持把每月组织一次“回头看”当作常态,每季度进行一次“对照查”形成制度,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鞍山市委8个学习教育督查组每个月都要深入基层党组织,通过明察暗访、巡回督导、定向督查等形式进行“回头看”。一看学得怎么样。今年以来,共检查抽查了480个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总结推广了13个基层党支部的学习经验。二看改得怎么样。针对去年底学习教育督查组发现的六大类50个共性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盯着问题一个一个抓落实、一项一项搞整改。三看制度落实得怎么样。采取查阅登记统计、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是否健全完善、严格执行。通过每月“回头看”,对9个落实“三会一课”不经常的党支部提出严肃批评,对4个将行政会、业务会与支委会混开的党支部指定专人帮助整改。

  在每月“回头看”的基础上,针对各行业各领域不同党员的职业特点,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分类细化,每季度组织一次对照检查,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查执行纪律是否严肃,查道德品行是否端正,查履职尽责是否担当。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三帮带”活动,在街道社区党员中开展“三深化”活动,在企业党员中开展“三促进”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两争当”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学做结合、以学促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3日 21:2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