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全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中国电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对全集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同志做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柯瑞文同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小伟同志主持。

  杨杰同志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中国电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并从六个方面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杨杰指出,2016年以来,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得到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得到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改善,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作用得到彰显,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意识显著增强,并积极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促进了经营业绩提升,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

  杨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发挥我们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迫切需要。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促进各级企业党建工作得到实质性加强。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电信改革发展。各级企业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证。

  杨杰要求,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持续用心用力,抓常抓细抓长。一要抓住一个根本,牢牢抓住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深入学、长期学、跟进学,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能力与水平。二要做实两个动作,不断做实“学”与“做”这两个最基本的规定动作,着力解决好“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列、“做”在实处,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三要发挥三个作用,围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建强组织、管好干部、带优队伍,突出发挥“核心作用、表率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四要践行“四个合格”,各级企业党组织探索“四个合格”的教育、考核、激励机制,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自觉践行。五要推进五大建设,推动党的五大建设同步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批“一部一品”示范点。六要坚持六项制度,要重点完善好、坚持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典型引领制度、问题整改制度、督导问责制度,以健全的制度+严格的执行,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

  杨小伟同志在主持会议中强调,一是要“快”字当头、领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推进。二是要“实”字为本,聚焦中心,奋力冲刺双过半。要聚焦企业转型升级这个中心,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千方百计促发展上来,确保顺利实现今年年中“双过半”,以各级企业全面完成经营目标任务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柯瑞文同志从领会重大意义、掌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中国电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方式开到省、市、县分公司,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二级经理、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市级、县级分公司,各专业公司,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07:09 来源:中国电信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