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丹东深入6个领域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丹东市分领域、分行业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查清找准问题、全面分析研判是基础。丹东市委组织部抽调21名部机关干部,组成7个调研组,在行政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6个领域,随机抽选150个党支部,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走访、随机访谈等形式开展摸底调查。从组织设置、制度执行、活动开展及作用发挥等6个方面,面向各层次各领域3000名党员征集意见建议7600多条,全面摸清摸透各领域党支部的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

  问题找准了,就要对症下药。丹东市委组织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向110多个基层党组织反复征求意见,制定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1+6”文件,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6个方面确定建设标准,要求党支部分别建立“4个名册、5本台账、6项制度”。对行政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6个领域分别制定《工作细则》,让每个党支部书记都清楚规范化建设“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通过严把标准关、逐级逐层压实责任、加强分级分层培训,丹东市各领域各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解决了一批困扰基层的痼疾。全市共有430余个党组织重新理顺了组织设置,1100余个未按期换届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为全市16万余名党员建立了《党员基本信息表》。目前,丹东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89.5%和100%,党的工作覆盖率全部达到100%。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07:1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