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发动得力 督查考核到位——浙江党员干部争做治水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治水剿劣先锋”大行动,全力打赢剿灭V类水攻坚战的通知》,动员号召全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和380万名党员把治水剿劣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行动载体,以铁军精神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市、县、乡、村各级把剿劣攻坚作为换届后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层层签订责任状,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实行销号管理、报结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

  为做好督导工作,省委组织部从省直单位抽调1025名干部,各市委组织部从市直、县直单位抽调13470名干部担任督导员。根据全省存在劣V类水体的108个县(市、区,包括经济开发区),省级共组建108个督导组,选定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督导组组长,并根据所督导县(市、区)剿劣任务轻重为每组配备不同力量、不同人数的督导员。每位督导员都负有十项具体任务:每月至少到联系村督导一次,驻村一周;检查基层剿劣工作的组织落实情况;检查各村基层河长制落实情况;以及对失职、渎职的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向当地提出处理建议,等等。

  各地同时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强化治水护水责任意识,促动一线支部带好一线“连队”,带头认领治水岗位,带头查改问题,带头投工投劳,带头做好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金华市动员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大走访,将省委、市委精神传达到每个联系户,带动发动身边群众共同投身剿劣行动。海盐县建立“村级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先锋站(中心户)—党员”的生态保护管理联系责任网络,并设立党员联系带动责任区,督促党员带动全体农户参与剿劣行动和生态保护。

  各地组织部门把剿劣工作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劣Ⅴ类水剿灭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宁波奉化区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干部竞速履职“红黑榜”的首要内容,在全面了解各级干部治水表现的基础上,将表现突出的纳入“红榜”及时培养使用,将推进迟缓、失职失责的纳入“黑榜”予以约谈、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2: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