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中船集团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为中船集团打赢求生存、促发展这场硬仗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形成良好氛围。各单位党委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形势任务教育,采取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深刻学习领会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进取,敢担当、抓落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求生存、促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热爱船舶、奉献军工,增强搞好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像廖俊波同志那样,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资本驱动、改革驱动、管理驱动”,坚决完成好提质增效、“两金”压控、亏损企业治理、“处僵治困”、“压减”等专项工作,着力解决集团公司求生存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谋发展面临的明显短板,防止“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现象。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和生活。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由组织人事部门牵头,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逐人逐户建档立卡,研究制定关心帮助的具体措施。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健全和落实基层一线干部定期体检、休假等制度,加强经常性联系,加强心理关怀,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广大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8:21 来源:中国船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