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邓建玲、郭珺明、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王永夫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准确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为破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难题提供了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集团公司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成效不断提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任务。一是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促进集团公司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二是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抓好集团公司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抓好四个结合。一是把党性原则和企业家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做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做强做优做大华能事业,不断提高公司活力、影响力、带动力。二是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结合,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三是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华能“三色文化”,增强职工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四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思想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抓好实践锻炼,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防范风险、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有效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加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尽快搭建起完善公司治理的“四梁八柱”,推动集团公司规范运作、提升管理。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在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方面把好关,保证人选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廉洁不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1:27 来源:华能集团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