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汾西县“三定三统一”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汾西县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抓手,创新党员管理模式,抓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定主题,统一时间“召开”。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把每月15日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日,按照“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的要求,每月下发专门通知,确定活动主题,分类提出要求,在理论学习、支部工作研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开展活动等方面群策群力,逐步规范支部建设。

  二是定程序,统一内容“推进”。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求,以学习传达政策、党员群众需要、推进中心工作为基本要求,分别确定活动程序,对包联领导、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提出任务要求,使活动日真正成为党员充电补钙的“学习日”、集中民情民智的“议事日”、党群同心同力的“奉献日”。

  三是定清单,统一督查“考核”。建立健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台账,对主题党日活动资料定出任务清单,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影像资料等及时整理归类,做到活动有影像、有记录。同时采取现场参与、查看记录、定期督查等方式,对各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定期督查评比,把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清单进行考核,推动了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7:15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