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平台 拓渠道 严管理 河北新乐全力锻造“安专迷”组工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河北新乐市委组织部在党性锤炼上下真功、在教育培训上用真劲、在实践锻炼上出真招、在严格管理上动真格,大力加强组工干部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组工干部队伍。

  建平台锤炼党性。该市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之本,采取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精神作为锤炼组工干部党性的重要内容,组织机关干部到杜固镇东曹村、解香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组织全市组工干部到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定期邀请组工系统的老领导、老同志,进行光荣传统教育,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引导组工干部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组工干部“安专迷”思想基础。

  创载体提高素质。该市坚持周五集体学习日制度,定期邀请市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方面专家作辅导报告,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举办“组工业务大讲堂”,对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精神、新要求,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带头宣讲,并集中探讨;结合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和各单位业务培训,分期分批组织组工干部跟班锻炼;建立健全考学评学制度、学习成果交流制度,把学习情况作为机关干部年度考核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全体组工干部不断提升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思考之风,为锻造“安专迷”的组工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拓渠道锻炼能力。该市有计划地选派组工干部到农村、到信访局和重点建设工程等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有重点安排组工干部到上级组织部门“以干代训”;建立并实行部机关“1+10”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部机关每名党员长期联系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1个后进村、2名困难党员、2名致富带头人、2名拔尖人才、2名大学生村官,目前已解决群众诉求31件次。通过深入基层与群众见面、谈心、交流,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有效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为组工干部“安专迷”提供动力源泉。

  严管理树立形象。该市建立并严格执行组工干部行为准则、干部请销假等17项制度,让各项工作有规矩、有遵循、有底线、有红线;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每人联系4个乡镇,同时选取9个联系紧密的市直部门作为联系点,通过调研座谈、个别访谈、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查找问题、征集意见、改进工作;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干”机制建立督导台账,由责任处室及时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形成职责分明、程序严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为锻造“安专迷”的组工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7: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