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4日,贸促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姜增伟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贸促会党组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探索符合贸促会工作实际的有效做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贸促事业发展面临着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姜增伟同志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实践证明的经验和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贸促会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贸促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推进贸促会改革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

  姜增伟同志要求,领导干部当表率,就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要发挥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无论什么职级、什么岗位上的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践行“四个合格”标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要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担当负责;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姜增伟同志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第一责任扛起来,从具体工作抓起,用具体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分类指导,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不搞一刀切、一锅煮。

姜增伟同志要求,要及时向中央报送贸促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情况、主要做法等。要注重运用各类媒体,依托机关党委简报、《中国贸易报》《贸促之窗》和中国贸促微信平台等,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全面反映贸促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和好的经验做法。要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大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

  会后,贸促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集中参加贸促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讨班学习培训。(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