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党员的灵魂深处,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努力开创治边稳藏、富民兴藏伟大实践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带着感情学,立足实际学,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在打造亮点上做文章,立足西藏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万家”等活动,坚定广大党员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据统计,全区各级宣讲人员、驻村驻寺干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2.4万余次,召开宣讲大会3.1万余场次。

  推动长治久安,深入贯彻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广大干部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当亲人,模范执行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参加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始终与各族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藏汉双语”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同达赖集团斗争中争取人心、凝聚人心。据统计,各级党员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近15万个,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3万余件。

  深化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各地各部门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实行末位倒排,集中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到先整顿、再开展学习教育,使整顿转化和学习教育相互促进。对班子配备不齐、党组织书记空缺或不胜任的限期整改,抓紧配备到位;对管理混乱、矛盾纠纷集中的,把问题理清楚、把矛盾化解掉,包干整转、挂牌销号,不转化不脱钩,筑牢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堡垒的“一砖一瓦”。据统计,各级党组织共查摆梳理各类问题2.75万余个,已整改落实2.44万余个,正在整改落实0.23万余个,列入长期整改计划800余个。同时,全区147个地厅级党委(党组)及其所属机构和县级领导班子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1万余条,谈心谈话4.6万余人次,制定整改措施1.7万余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4:0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