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太原全力打造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示范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点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山西太原市坚持高起点谋划、分领域布局、全方位推进、严考评落实,全力打造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

  及时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工作部署会,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以深化学习、开展活动、问题整改、制度落实、统筹谋划等为抓手,对标全国先进、争创全省一流示范点。

  按照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要求抓实基层党组织,坚持“一行业一特色、一领域一特点”,经过层层比对、综合考量、精心筛选,分领域确定了51个党建基础扎实、作用发挥明显、群众公认度高的基层党组织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其中乡(镇)示范点11个、街道6个、机关事业单位21个、国企8个、非公经济组织4个、改制企业1个,实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覆盖各领域的整体布局,并通过“五抓五促五示范”,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真正让示范点走在全省前列。

  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将示范点建设列为县(市、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采取“视频展示+问题整改+年度目标+书记点评+现场测评”模式进行述职考评,实现以上促下、全面推进。对工作组织不力、推进力度不大、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开展成效不明显的,取消示范点资格,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并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干部进行问责,以严格的责任考评推动一流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4: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