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23日,贸促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主动应对世界形势的深刻调整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开启了新航程,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响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系统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四年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丰硕成果,明确提出了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愿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应对当今世界的严峻挑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国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建设“一带一路”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最新要求,建立健全“一带一路”工商合作网络,积极搭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平台,不断强化“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加快构建“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政策宣介,广泛凝聚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识。

  会议强调,贸促会作为全国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当前,“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务实推进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紧紧围绕促进“五通”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中央文件。(贸促会党组供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