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淮南市谢家集区狠抓“关键少数”,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真抓实干,构建环环相扣的学做链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示范带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基层党委(党组)、党工委、党总支带头制定学习计划,确定主题,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重规矩,争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时刻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借助党校平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4次,强化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能力。

  突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党员,制定具体、精准、有差异的学习计划,激活基层党员每一个“红细胞”,以结对共建、精准扶贫、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为契机,开展“送学下乡”、“送党课进基层”等活动,常态化推送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同时利用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化手段推送重点学习内容,以“互联网+学习”的方式确保党员能够“随时学、随地学、随心学”。

  注重学做结合。将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作风转变相结合,开展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综合考核,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建立村级干部健康、履历、廉洁“三类档案”,实现村(社区)两委正职区级备案管理,形成严管与厚爱、尊重与关怀并重的长效机制;全面实施党员全程纪实星级创评,以党支部为单位,对首批3000余名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评分,确定星级,实现党员管理精细化、为民服务常态化。

  严格督查整改。制定“讲重作”专题教育和“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任务分解表,下发重点工作《提醒函》,明确近期工作任务。成立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翻开“痕迹”等方式,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83个村(社区)和区直各部门党组织开展随机督查指导。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查改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做边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06:5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