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州仓山区:“微党课”开进网络直播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要拿着手机,点开一个链接,就能观看社区的党课直播,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参加完社区党课的老张对社区新的党课授课模式赞叹不已。近期,福州市仓山区探索利用手机直播平台讲授“微党课”,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将党课搬上“指尖”。

  该区在手机直播平台开设党课直播间,党员干部可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参加学习,开展签到、点名、记录和讨论等;党支部通过平台进行党课录制并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来直播间讲课,采取场内场外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构建“1+X”党课授课模式,即一次网络党课直播覆盖若干范围党员和群众,打破以党支部为活动单位定点定时定量的限制,突破党员参与“三会一课”学习地域时间的瓶颈,进一步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1: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