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就“一带一路”建设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心组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学习。他指出,2013年以来,总书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理念、目标愿景、基本原则、行动路径和重大举措,对我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应对当前世界严峻挑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他强调,这些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到全面把握、深刻理解、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完成好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各项任务。

  李智勇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央国家机关在其中承担着重大责任,发挥着关键作用,既是谋划的参与者,又是部署的实施者,必须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职责使命,把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促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发展优势,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当前要注重结合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着力抓好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一带一路”主题联学,以上率下带动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努力方向、具体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到中央国家机关20多个有关部门的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邀请中国社科院有关专家作“‘一带一路’建设的形势、目标和任务”的专题报告,解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面临的机遇挑战、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有关部门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建议。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学习。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后,工委把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专门制定了《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一带一路”主题示范联学工作方案》,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宣传部(处)长会议部署相关学习任务。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已经有30个部门开展了中心组“一带一路”专题学习和主题联学。工委班子成员先后参加了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资委、中投公司等5个部门的党组(党委)中心组“一带一路”主题联学。6月8日,还专门以“聚焦一带一路、共话全面落实”为主题举办第八届紫光阁论坛,宣传解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集中智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次中心组学习,也是以实际行动为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理论学习做示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6: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