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澄城:四化同步推进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澄城县通过深学细学,实做真改,严督实导,四化同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学好“四课”。把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追赶超越决策部署等作为“必修课”,把开展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课”,围绕去年“七一”“国庆”等节日上好“公共课”。根据农村、机关、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特点,针对党员干部知识空白、能力弱项,分期举办全县机关党务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通过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培训,不断补齐干部追赶超越的思想短板和能力短板。

  打造合格党员持续化。结合“三创三增”主题党建活动,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不同岗位党员实际,灵活设计活动载体。在农村开展“帮强基层组织、帮定发展规划、帮扶致富项目、帮助化解纠纷、帮建活动场所”的“五帮”活动;在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奉献之星”活动;在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生产标兵”“革新先锋”和“五小创新”(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在社区党员中积极开展网络化、组团式服务,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印发《关于严格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明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作为重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深入联系点讲党课。

  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百攻坚”活动有机结合,对标《渭南市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分片分领域对全县各领域党建工作进行观摩问诊,做到基层党建观摩问诊各领域全覆盖、无盲区。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基层党建督查红黄旗预警机制,由县委组织部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每月进行督查排名,每季度按照综合排名情况授予红黄旗预警。研究制定《澄城县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责任追究办法》,每季度对单项工作排名较后的单位进行追责,以严的制度助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采取“一看二访三查”的123党建督查模式,督查结束后通报发现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望”,进一步大检修,严查实改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6:02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