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以党员服务激发党建创新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向全镇广大党员发出了“倡导新风尚 坚定跟党走”的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各项实际工作中展现先锋形象。

  “创建文明城区,我是党员、我带头”。在创建文明城区的各项活动中,全镇党员积极参与,亮党徽、扬党旗,勇当先锋,展现风采。将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三确定为“环境建设日”。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自觉走出机关,走上街头,带头清扫垃圾、捡起烟头。将每个周三固定为“红绿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日”。机关干部、企业党员、村党员穿上志愿者服装,手持红旗和文明同行指引牌,在重要交通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纠正。

  “扶助困难群众,我是党员、我来帮”。结合“六进家门”、“惠民项目认领”、“村情驿站”等党建创新项目,要求党员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知民声、体民意、解民忧,打通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村情驿站”,牌楼营村党员收集到村民反映“道窄大车多,有出行安全隐患”的问题后,立即向村党支部反馈。通过组织召开协调会,与反映问题的群众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在道路上设置了限宽和限高,确保了村民的出行安全。在“六进家门”工作中,南姚园村“两委”干部在走访问需中发现村内一家低保户房屋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后,经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帮助其重新整修房屋,解决了燃眉之急。

  “优化医疗服务,我是党员、我参与”。为适应副中心建设背景下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以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助力地区发展。镇党委投入200余万元,协调指导张家湾卫生院、牛堡屯卫生院与北京潞河医院建立医联体,为全镇常住人口建立终身健康档案和医疗远程会诊APP系统,辐射镇域人口6.2万。以村党支部为核心,成立健康先行入户调查小组,党员带头深入村民家中,摸排调查村民身体健康情况,填写村民健康状况问卷调研表,发放医疗便民服务手册,以党支部为平台搭建北京潞河医院与村民家庭的“联络直通车”,使老百姓享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5:46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