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达日多措并举 助力牧民党员教育新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牧民党员的整体素质,达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完善教育平台、优化教育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健全培训机制等方面入手,加强牧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着力打造一批能带头致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层党员队伍。

  达日县立足现有教育资源,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展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抓好基层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室等传统学习场所建设,配发各类教育图书3万余册。为十个乡镇配备党员远程教育设备,不断扩大基层党员教育覆盖面;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便捷、高效的优势,大力推行现代网络媒体教育,建立党建QQ群、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手机短信等信息平台,定期向基层党员推送信息。

  同时,在基层牧民党员的教育培训中,突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层党组织建设、牧区精准扶贫政策法规、牧区网格化管理创新、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将书面文字材料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藏语口语,增强牧民党员的认识理解,提升教育培训工作成效。针对不同时期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各乡镇对牧民党员进行灵活培训,提高牧民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年内组织贫困村、后进村39名“两委”成员赴其他县进行实地考察畜牧业发展、产业脱贫情况,广大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将牧民党员学习教育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注重培训效果运用,健全完善教育培训机制,促进基层党员教育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9:5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