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合格的“一线总指挥”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 王希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廖俊波用有限的生命,展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楷模,是“两学一做”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一线总指挥”。

  不忘初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廖俊波的为民情怀,体现在张承富老人家门口“俊波您好”的对联上,体现在帮助刁桂华化解信访问题、确保新厂房开工上,体现在资助贫困学生、维护孩子安危上……学习廖俊波,就当学习他的为民情怀,不忘“从政为什么、职责干什么、追求是什么、今后留什么、禁止做什么”的初心,让发展的每一步都能切准群众的脉搏,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下定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廖俊波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一路走来,拿口镇的灾后重建、邵武市的经济园区、荣华山产业组经济的蓬勃发展,让处于“省尾”的政和县真正实现政通人和,都见证了廖俊波下定决心、创业发展的有力作为。学习廖俊波,就该学习他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开动“脑子”,踢开“绊子”,甩掉“钩子”,撸起“袖子”,用全部努力去实现梦想。

  抓住人心——万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廖俊波总能让“要我干”变为“我要干”,他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不断凝聚力量,真正实现了“政和只能有一个声音,就是政和好声音;政和只能有一个目标,就是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学习廖俊波,就应学习他凝聚人心的能力,充分调动起最大多数党员干部的最大积极性,形成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合力。让实干者实惠,强化正能量激励支持,敢于打破常规戴“帽子”、给“面子”。为担当者担当,完善容失机制,以制度规矩护航担当作为。让无为者无位,坚决反对为官不为,对不忠诚、不作为、中梗阻的干部,坚决撸“帽子”、去“位子”,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8:2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