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着让群众幸福的美妙事业实干拼创

福建省南平市委书记 袁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廖俊波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他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群众心中树起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不朽丰碑。作为与俊波一个班子并肩战斗的战友,他内化于心的忠诚、激情实干的担当、心系群众的大爱让我十分敬重,在我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为我们干事创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奋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

  正能量的魅力最能打动人,正能量的魔力最能激励人。廖俊波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满着催人奋发奋进的正能量。作为老区苏区,南平脱贫攻坚、后发赶超的任务艰巨,特别需要凝聚正能量。见贤思齐,多从“俊波速度”“俊波情怀”“俊波故事”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可以让心灵在净化中美化、思想在提纯中提升。

  改革进入攻坚期,发展进入关键期,最需要的就是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对廖俊波忘我工作、苦干实干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南平生态优越,我们正围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选产业、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尤其需要一大批“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背石头上山”的拼劲韧劲实干、快干、加油干,扫清征途上的障碍,解决发展中的瓶颈。

  基层干部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把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事业发展就有坚实可靠的基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对基层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落实好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应当对基层干部给激励、给保障、遮风挡雨,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机制推动和导向牵引具有根本性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建立一线考察干部和容错纠错会审机制,才能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对那些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要多褒奖、多解忧;对那些敢于担当、实干拼创的干部关键要搭平台、给舞台,把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8: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