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中有百姓 脚下才有根

陕西省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 周宇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廖俊波既是基层干部的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这面旗帜和镜子告诉我们,只有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是真正的对党忠诚,才能保持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步履坚实,行稳致远。

  心中有百姓,才会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和干劲。廖俊波心系脱贫,卷起裤腿、跑田坎,树立了“一线总指挥”的时代标杆。扶风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县,共有贫困人口5.4万。每当下乡调研看到少数群众还过着紧巴巴的日子,有的甚至还住着“土坯房”,总感觉自己工作没有做好,肩上仿佛有千斤重担。“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只有常念百姓之苦、常思肩上之责,才会有民不脱贫、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才能找到脱贫“金点子”,才有使不完的劲、用不竭的力,不待扬鞭自奋蹄。

  心中有百姓,才会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坚定和自信。向廖俊波学习,关键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扶风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国旅游名县。我们始终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平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可持续的竞争力来打造,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青山绿水的发展、不含霾的GDP。而今,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青山绿水”工程相继建成,带来的是生态环境的整体提升、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

  心中有百姓,才会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清醒和担当。廖俊波把“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作为座右铭,他的事迹再次启示我们,如果一事当前首先想到的是公职公心,便会主动尽责、铁肩担当;如果首先考虑的是私利私心,就会敷衍塞责、不为乱为。作为“一线总指挥”,就应该时刻牢记“四有”要求,理直气壮树正气,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旗帜鲜明除歪风,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坚决“零容忍”,如果我们不对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唱黑脸”,群众就会对我们“唱黑脸”。什么时候都别忘了那句老话:“打铁还须自身硬”。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8: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