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既做“樵夫” 也当“工匠”

安徽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德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中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廖俊波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他的一生正如他的微信名一样,“甘为人民俯身砍柴”,用自己的苦和累,给人民带来了温暖,也为每名党员、干部照亮了前进方向。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无论是在拿口、在荣华山、在政和,还是在武夷新区,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廖俊波的身影。他用樵夫的韧劲、闯劲、拼劲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决胜小康的征程中,党员、干部亟须这种“不畏艰难入山林”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抡起斧子不歇手,誓将“荒山穷山”变成“金山银山”,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对待工作也要有‘工匠精神’,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廖俊波无疑也是一名善于在精细中出彩的“工匠”,他去工地的次数比老总还多,要求“企业家手指轻轻一点,剩下的都可以由园区代办”。他用踏实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C919一飞冲天,凝聚着无数航天工匠的心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离不开减税政策和减负措施的精准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细把脉、精准发力尤为关键……各行各业都需要廖俊波这样的“工匠”,用精和细的责任担当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

  廖俊波走了,但这个甘为人民“砍柴”的“樵夫”、善于在精细中出彩的“工匠”却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税务系统也有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倒在营改增视频会议现场的陈道玉、上门辅导纳税人途中遭遇车祸殉职的韩存锦……他们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为税收改革发展倾尽了毕生心血。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许多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更多的“樵夫”开荒辟野,披荆斩棘,需要更多的“工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们应以廖俊波为榜样,对党忠诚,扎根基层,把工作当爱好,把事业当追求,甘做“砍柴之人”,练好“绣花功夫”,朝着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18: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