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廖俊波的故事:不好找的珍贵“合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廖俊波一生最珍惜的荣誉,是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那年夏天,他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还和总书记合影。从北京回来之后,廖俊波把合影精心复制了一份,摆放在家里。

  今年3月,廖俊波出车祸之后,有关人员在整理材料时,发现合影原件找不到了。武夷新区党工委的同志从廖俊波的家里只找出一张复制的,原件去哪里了?他们专门到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任职的政和县打听情况。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在政和县档案馆里找到了那张珍贵的合影。

  2015年7月13日,廖俊波从北京回来后参加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畅谈他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体会。今天,我们在讲话录音整理中,看到了廖俊波说过的两段话:

  “这既是终身的荣誉,更是终身的责任,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热爱。”

  “对我个人来说,面对组织的关心、群众的信任,要倍加珍惜荣誉,敬畏荣誉。中央表彰会后,我向办公室交代了两件事:一是政和媒体不再播转关于我个人事迹的宣传;二是把集体合影交档案局保管,荣誉属于政和,不属于个人。我还是要以归零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工作。”

  在荣誉面前,廖俊波也保持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6:3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