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额敏县“五个起来”为基层凝心聚力添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额敏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凝心聚力文化惠民为出发点,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正面宣传,用好用活基层阵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实现“总目标”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思想基础。

  文化阵地“用”起来。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联合坐班,阵地全天候开放,强化党员的阵地意识,保证了随时服务群众。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远程教育网络确保党员干部定期学习,实施每名党员每月参加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的 “一员二次”管理模式,有效规范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切实让 阵地“用”起来了。截至目前,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协助村队举办各类党员活动1100余场次,参与活动党员3.12万人次。

  农牧民夜校“火”起来。以农牧民夜校为载体,充分整合远程教育资源,组织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央1号文件精神、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的新农事和自治区的各项惠民政策,既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又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开展培训1274场次,参加学习4.92万人(次)。

  信息平台“架”起来。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建立村队(社区)微信、QQ交流群180个,广泛征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在群众“点单”基础上,工作队根据轻重缓急,列出问题清单,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及时反馈公开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利用宣传平台发布用工、招聘、求助、销售、惠民政策等信息累计2.72万余条。

  文体活动“热”起来。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各类资金90余万元,为村队(社区)配备文体娱乐设备近千件。充分发挥村级文化阵地作用,组建豫剧团、秧歌队、锣鼓队、管乐队等草根文化队141个、体育队145个、志愿服务队117个,利用集会、节庆、农闲时机,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200余场(次),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拉近了各族群众间的感情。

  宣讲形式“活”起来。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工作重点,多次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开展民族团结、惠民政策等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组建“马背放映队”巡回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主动抓好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知识“五下乡”,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利用大喇叭和“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挂图布展,发挥“草根宣讲队”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大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提振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2365场次,参加群众10.2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8:29 来源:新疆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