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河南渑池:戴党徽亮身份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党徽戴在胸前,心中就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群众对你也多了一份尊重和信任……”日前,在河南省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员活动日”,该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与党员们交流着感受。

  去年7月以来,渑池县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如今,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两委党员干部,还是农村普通党员,大家已将佩戴党徽变为一种行动自觉,自律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处处彰显着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

  党徽戴起来,身份亮出来

  该县建立了党员佩戴党徽制度,明确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两委中的共产党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党徽,农村普通党员在参加“党员活动日”、党员会议等党内活动期间必须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活动初期,该县县委组织部建立督导机制,经常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加强对党员佩戴党徽情况的检查、监督,对不按要求佩戴党徽的单位提出批评意见。

  各单位分别建立督导机制,督促党员把佩戴党徽作为一种习惯长期坚持。

  责任担起来,党员干起来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广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踏实工作,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县林业局在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关键时期,克服天气多变等不利因素,坚守工地,加班加点,高标准完成了郑西高铁渑池段沿线及城区韶州路绿化工作;

  县农业畜牧局组织党员同志深入乡村课堂、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县工商质监局党员干部靠前服务,上门为企业提供年报的咨询、指导和信息录入等“一条龙”服务,受到企业的广泛称赞。

  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

  ◎ 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与死神抗争,承诺群众“到2020年,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

  ◎ 该县洪阳镇柳庄村党支部书记武安伟时刻提醒自己:“自己富了,也要让家乡群众早日脱贫。”

  ◎ 仁村乡大水沟村老党员吴文武,嫁孙女之前贴出“党组织有规定,党员家办事不准请客收礼。万望理解,谢谢合作”的公告。

  ◎ 在疾驶的G823次高铁上,该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春香等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对患者实施诊断治疗,缓解了患者的病情……

  该县一大批基层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该县广大人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着党的温暖。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阮玉秀 打印